2008年5月26日 星期一

腦殘影片製作的背後


上禮拜五,阿有的同事,也就是腦殘影片的主角ALEX
用贈送影音日記的功能傳給阿有一封感人肺腑的信!
讓阿有看了好生感動!
本來其實應該要直接接收
但因為功能有一點點的BUG正在極力搶修中
所以阿有揪來這邊先幫他發表一下
關於我們之前拍攝腦殘大革命影片的背後辛酸史....................


當初這個idea並不是我的也不是阿有的,是公司的一夥人突發奇想想要製作一個影片來宣傳腦殘大革命,
那時候得到的指示就是:我也不想這樣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我腦中有很多畫面頓時產生,再加上我學生時代就做過很多類似的蠢影片,
而在第一次開會的時候,我就表達了我瘋狂的表演慾望,這工作自然就到我手上,
阿有也很支持我去搞這些有的沒的,
我記得拍攝前,雖然我知道這影片遲早會放在youtube上面,但我還是有我的一點小小的原則在,
那時候我跟阿有說:" 拜託,在我拍攝過程我不希望有任何人看到,這是我唯一的堅持 "
阿有拍拍的我肩說:" 我保證不會有其他人看到 "
於是,我們倆就踏著有點沉重又不知所措的步伐到了華山藝術中心,
那是個很不錯的地方,可以取景的點很多,而且有很多工頭在附近走來走去,看來要清場是不可能了,
說來害羞,我不僅要扮女啦啦隊員、扮工頭、扮斯巴達還要扮女僕,
阿有這時候跟我說:" 閉上眼睛,我會很快 "
我咬著牙,帶點歇斯底里的興奮感,開始拍了,
我已經忘了我扮演了多少個角色,其中大家看到的女僕,那一個鏡頭是一鏡到底沒有重拍,
算是相當完整個一個表演,也是唯一讓阿有覺得好笑的片段,
其他角色都揣摩了一兩次以上,特別是工頭的部份,我台語的不輪轉也讓阿有浪費了一些記憶卡空間,
路邊的工頭偶爾會往我們這邊看,我盡量讓自己用超然的態度來面對這次專業的表演,
最害羞的是丁丁的那一部分,因為........................衣服真的很緊,
我真的真的很害羞,我記得我第一次跑完的時候,我就遮住下面問問阿有怎麼樣,
阿有說:" 再跑一次好了,剛剛沒對好 "
我想說:" 媽的我那邊真的很緊呀...... "
百般無奈之下,我又跑了第二次
阿有看了看又說:" 再跑一次好了,你的情緒要延續 "
哇靠,還要延續呀~ 再延續我都要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唉唷我的媽呀~~~
無奈阿有的堅持,我又再跑了一次,
這一次我使出渾身解數,狂跑狂喊狂扭狂動,即使停住也讓情緒徹底延續下去,
這下子總算是讓阿有滿意了,
回到公司之後,阿有拍拍我的肩跟我說:" 拍的很好呀~ 很棒 "
有他這一句話,讓我心中開心了一下,但這畢竟是個類似廣告的東西,
我當然希望能衝高人氣,心中也挺忐忑不安的,
回到家裡做了影片的後製,配音、剪片、套背景音樂、字幕打進去.....等等之類的,
總算是大功告成了,也就是目前大家所看到的腦殘大革命之我也不想這樣影片,
以上。


阿有要語重心長的再說一次
請大家給ALEX掌聲鼓勵
也請各位阿有的朋友們
一起來支持我們很努力的這個有樂幫空間
加油!好嗎?
實在太感人了...................

沒有留言: